ID2671191

日后想起都能感动的日子

每一个优秀的人,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。那一段时光,是付出了很多努力,忍受孤独和寂寞,不抱怨不诉苦,日后说起时,连自己都能被感动日子。

这句话最初摘抄在高二那年的小本,那时压力不算大,读到这样的句子自然没有深刻体会。文字的美不在于华丽,内涵,而是简单的表达便能让身处其境的你有了应景的想哭想笑的感觉。

日子过得很一般,课业压力越来越大,大学不用努力便成仁是假的,不用刻苦便蜕变也是假的,真的是什么?真的是你耗尽心力完成一个小小目标时的满足感。现实很残酷,这句话被太多的嘴唇弹奏,我看不见的是四年后的就业前景,看不懂的是我该何去何从。

高三那年的冲动和憧憬如今现实已予我回应,在每个没有杂音的夜晚我会告诉自己卸下心中的负担,最后陪我度过长夜的只有翻不完的课本和笔记。

每一个优秀的人,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。那一段时光,是付出了很多努力,忍受孤独和寂寞,不抱怨不诉苦,日后说起时,连自己都能被感动日子。想以此句献给仍在奋斗的大家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4)